一罐小豆汤

ps、绘画在学中~
作品堆积地
Please keep learning

2018年2月会报翻译 UB相关

写在前面:

✨学习日语的时间还不够长,字里行间的感情也把握的不太好,有的时候一个语气词的差别句意就变了,他们都是温柔强大顶好的人,如果有发现语气奇怪看起来奇怪的地方是我的问题啦ww

✨因为最想看到的舞台就是UB所以就先翻译了UB相关的部分,其他的歌曲也会慢慢翻译的

✨欢迎提出各种问题和错误

————————分割线  ———————

UB相关💚💛

 

#五人会谈💙❤️💚💛💜

樱井:我啊,看了UB之后很是感动。

大野:对!我也是,看了之后都想哭了。

相叶:诶~会这样吗!?我们俩倒没有这种感觉

二宫:我们可是在拼命!

(全员:爆笑)

相叶:不过,做stand by me的时候,感觉这个动作特别合(歌曲的氛围)(笑)

二宫:我也有同感(笑)

樱井:说到这个,松润当时在下面也做了这个动作吧(指竖大拇指的动作)

相叶&二宫:做了吧!那个做了的吧!

大野:你做了吧?

松本:我没做啦…(笑)说起这个,当年舞台剧的时候我也没有做过这个动作啊。

二宫&相叶:啊啊啊!对你没有做(笑)

松本:我和toma都没有做

樱井:这样的吗!?我一直以为你们四个都做了。这岂不是更有意义了,下回我要抱着这种心情去看你们的表演!好期待啊…期待感会一直持续下去啊!

大野:再看还是会感动呢!

(全员:爆笑)

松本:我也是看见做了stand by me 的两个人之后才走向舞台的啊。(笑)

二宫&相叶:好开心啊!(笑)

大野:我也通过监视器看了come back哟。因为出场顺序的原因,我可以看完表演哦。

松本:是吗?我在UB快结束了的时候经过了好几次leader的换装区。Leader就坐在椅子上,一直盯着监视器。

樱井:诶~!

二宫:(come back的时候) 我们俩刚结束UB,正在飞速赶回来啊。

相叶:是的啊。

 

#大野智采访_UB相关💙

到快要公演的时候,我都还不太清楚UB会做什么。首日第一次看的时候,就有点想哭。有种以前那首Do you wannafeel dancing复活的感觉。果然还是那两个人有一种气场啊(*小大这里用了「空気感」)

 

#樱井翔采访_UB相关❤️

那个UB啊,最后用stand by me的pose结束表演真的是…想着从十三四岁开始就在一起的两个人一下子就感动的不行。(省去一段夜影采访,回头补上)UB也好,夜影也好,虽然不会和他们去说…但是我每一次在舞台后都会看着监视器为他们鼓掌。就是这样的期待每回的表演。

 

 

#相叶雅纪采访_UB相关💚

关于UB的contact dance,我和Nino两个人发现了这种舞蹈的视频,就说「要是能跳这个舞会有意思啊」,然后也是直接向视频的当事人拜托了帮我们编舞。这是一个新的类型,也因为舞蹈内容不能够一个人完成,所以一直是两个人一起练习(笑)。现在也会在开场前在休息室里练习哟,毕竟是看着要纠缠在一起的动作,而且这段纠缠动作持续时间不是还挺长的嘛?首日第一场演出时,就能感受到那种「诶?怎么还没结束」的空气(笑)。觉得观众们大概也挺惊讶的,会这样的吧,因为我第一次见到舞蹈的时候就受到了惊吓啊(笑)。认真无比地表演却有点让人想笑的感觉…这就是这个编舞的优点吧(笑)。最后的部分是在向Jr.时期的舞台剧Stand by me致敬。一幕结束,两个人在舞台的左右两边分开,边做那个动作边说着stand by me,然后下场…(这次的表演)和当时完全一样。和Nino在一起策划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变成了这样。

 

#二宫和也采访_UB相关💛

我之前在想要不要在这里说一下 「UB到底是什么?」相关的话题…果然,是什么意思呢?思考「是○○○吧?」之类的事情本身就很有趣吧。关于这一点我要保密(笑)。和相叶君说过跳这个contact舞蹈的话会很有趣吧。两个人找到了视频后,拜托了对方编排了这次的舞蹈。还有最后在舞台左右竖起拇指挥手告别的动作和舞台剧Stand by me(1997)里的一样哦。诶,不知道吗?这真是遗憾啊(笑)。毕竟是成为嵐之前的舞台剧,知道的人应该挺少的吧。真的,观众们的反应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本以为会更好笑的。诶,不会去笑吗?不是吧…就是因为我们认真地做这种超现实的事才会有趣吧(笑)。我们看到视频的时候可是受到了冲击!笑得根本停不下来(笑)。嘛,很开心的哦。不仅做到了之前想做的事情,而且挑战了全新的事物,真好啊。

 二宫和也的巡演密话💛

我还练习了UB哦。因为相叶君他啊…不是那种会明说「多用心(练习)」的人,所以都是我去约他。说到底,我们基本的观点不太一样。我觉得演唱会是一个“活物”,出了差错也没什么关系,那个人啊…就不太一样了(笑),他一——直在一个人边听曲子拼命练习。不止是UB这一首曲子,巡演期间一直都这样。这其实是对演唱会的看法不同,我什么也不会去说。那个人啊,我觉得是真的很厉害啊。


润润没有谈到这首歌,大部分都在讲song for you和他的舞台构思,更多的是从一个监督的视角审视这场盛大的宴会。

小大和翔哥都在强调自己超感动,然后nino和爱拔都是搅乱了一池水而不自知,润润视角不太一样一直在很认真地讲话ww

早就知道这个舞台剧和手势,但看到sbm是1997年的时候,心口被堵住了,脱口而出的只剩下 真好啊,年少时在舞台上念过的台词,种在了心里,生根发芽缠绕不息,也只有在看到他们的时候才会由衷觉得,本应该复杂恼人的人际关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

评论 ( 5 )
热度 ( 256 )

© 一罐小豆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