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小豆汤

ps、绘画在学中~
作品堆积地
Please keep learning

【相二】拔师傅猎爱记

第一次和 @早睡早起是好七 的合作!
兴奋\^O^/
不知道名字起什么了ww

——————————————————————————

0.

二宫和也发誓自己只是因为松本润给自己的洗剪吹优惠券才到这家店的。

1.

哲学派的二宫讲过,相比于走发型和走外表,走心才是最重要的。基于这种考量,二宫一般只有在因为工作不得不改变造型的时候才会勉为其难地去搞一个发型,收拾的看起来时尚一点。

由于工作关系被大腹便便却热爱夜生活的老板和客户一起走进一家红尘滚滚的酒吧并不是宅男二宫所期待的,工作日的晚上窝在家里才是王道吧……

二宫虽然这么想但是不可能扫兴,只是趁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缩到吧台旁边,冲着里面帅帅的小哥点了一杯低酒精的果酒。酒吧里面五彩的霓虹灯光反射在吧台上,稍微有点刺眼。

“您点的饮品”黑色小马甲把酒保的身材衬得很好,二宫道了一声谢,端着杯子放到嘴边。

“喂!谁让你给我上牛奶了!”二宫把装着牛奶的高脚杯往反射着光的柜台上一砸,气呼呼地冲着笑眯眯的酒保抱怨。

“未成年不允许喝酒,你的老师没有教过你吗?”酒保正义凛然地把高脚酒杯往二宫面前又推了一把,不做停留转身去给别的客人调酒看得二宫眼馋,平时不嗜酒,现在却突然无比想喝给这个不识好歹的酒保看看。

“给我上酒!说不定你还要叫我哥哥呢!”二宫从高脚椅上起身隔着吧台拽住酒保的白衬衫的袖子,成功地把人拉到了自己面前。

“那请问这位先生您今年贵庚啊?”酒保把袖子从二宫手里抽出来,顺手挽到了手肘处,双手撑在玻璃柜面上凑近问。

二宫也把手支在台面上身体凑上前,抓住对方系得很紧的小领结,互相交换了生日。两个人都错误的估计了对方的年龄,二宫不是什么未成年,酒保也不是刚来打工的毛头小子,二宫和也很遗憾地发现自己比这个臭酒保还小了半年,啧了一声松开了手。

“没有想到你居然只比我小半岁”酒保眼睛眯起来,眼角出现的细纹展示出了岁月的痕迹,二宫不禁得意自己就算再过半年也不会长出这么多褶子。

“我也没有想到你都一大把年纪了,还在这里耍酷”二宫手撑着桌面回击道。

二宫并没有职业歧视,只是想逗逗这个不知好歹擅作主张的酒保,反正以后也不会再来这里,自己在领导那里封印的嘴上功夫的封印被解开,索性一次性把想到的话都讲了出来。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位酒保先生上了三十代,身材依旧保持的很好,杏眼含情,歪着嘴一笑都能吸引好多小姑娘,就二宫坐在吧台边上的一小会,已经有不少小姑娘过来和站在柜台里面的酒保搭话了,这酒保也是脾气好,客客气气地把话全都接了过去。

以后不做酒保,估计做牛郎也能赚不少钱,二宫冒出了这样的念头,自己一个人敲击着桌面,发出叮当的响声。

“先生您叫什么名字?”酒保先生终于结束了和小姑娘们的友好交谈,转过身来和还被迫喝着牛奶的二宫搭话。

“不如叫我617”二宫扭了一下脸避开了视线“同理我叫你1224。”

认识一个看起来就有点风流的酒保,交换自己的真实姓名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反正只是相遇在酒吧,再过几个小时就又会相忘于尘世,何必告诉名字,代码就足够了。

幸运的是对方没有纠缠,递给了二宫一张纸条,直接塞进了松垮的领口里,“你不告诉我没关系,但我想告诉你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二宫笑着从自己领口里把纸条拿出来,装进了裤兜里。

“617先生,您的头发该剪了”酒保的脑回路和普通人不太一样,本来有点暧昧的气氛突然被打破,搞得二宫和也有点想笑这个天然力,摸了摸自己翘起来的发尾,卷在手指上玩。

“您是在勾引我吗?”酒保顶着一张天真的脸进行着充满大人气息的问候。

二宫笑了笑没有回答,注意到自己的老板已经起身带着客户要离开了,便从红色的高脚凳子上起身,冲着酒保挥了挥手以示再见。

“您还没有付钱”酒保委屈巴巴地冲着想要离开的背影小声的说了一句。

二宫听见小孩子撒娇般的语气后又走了回来,到底谁才是年龄更大的那一个啊?一如初见争吵时那样拽住酒保的小领结,凑近在薄唇上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

“1224先生,再见了,我穷,能给你的只有回忆了。”

2.

“二宫和也,下周就要去见客户了,拜托你把你的头发剪得利落一点,穿的整齐一点行不行”松本润嫌弃地看着自己的工作伙伴。

“给你一张头部全套护理优惠券”松本大爷从皮夹子里掏出了自己尊贵的会员卡“报我的名字还可以打折。”

“不把头发剪短就别回来见我”

“或者我找樱井翔来帮你剪”

……

“不不不不用劳您费心了,我这就去!”

今天二宫和也依旧被松本润支配着,被传说中的画伯樱井翔支配着。

3.

被塞进二宫手里的除了会员卡和优惠券以外,还有一张烫金的卡片,不看完全想不到这只是一个发型设计师的名片,黑色的底色上写着烫金的名字和地址,仔细抚摸卡片上埋的还有水波的暗纹。

相比起来自己的名片真是太简单了,作为一个社会人还不如一个造型师的名片看起来正经。

二宫挑了一个傍晚按照地址找到了店门口,思考着应该不会有多少人的时候就看到在店外排起的长队,顾客看起来女性偏多,眼神里丝毫没有等待的焦虑,都闪烁着欢呼雀跃的光芒。

不是吧,二宫心下念着不好,时机没有找对啊,同时完全不能理解要在店外排长队等着剪头的这件事,搞不清楚现在的小年轻在想些什么。

走到门口也不能白来,二宫越过长队询问负责安抚客人的工作人员还要等多久,超过半个小时就回家,本以为今天绝对会因为等待时间过长无功而返,没想到店口小哥看到二宫手里握着的黑卡脸色一下子红润了起来,冲着屋子里喊了两句很难听懂的话后,恨不得把二宫推进了门里。

现在的服务业都这么热情吗?二宫迷迷糊糊地想。

“那个…我的前面还排着很多人,时间久的话我就回去了”

“客人桑,你在说什么呀”头发一半金一半黑的小哥笑眯眯地说“您拿着我们店最尊贵的会员卡,可以享受最高级的待遇,比如随到随剪随护理”

“还可以在专属的隔间里享受最高等的服务”

报了松本润的名字后,小哥的眼睛又亮了一圈,“原来是松本先生的朋友”高高兴兴地把二宫带进了松本平时用的VIP室,话语中流露着对豪气的松本的向往,说着松本先生是见过的最帅气的男人。

松本润很帅,二宫也承认这一点,想起了那张烫金的卡片,顺手递给了还处于迷弟状态的男人,“就这个发型师吧。”反正自己也不是很了解什么好什么坏,相信松本的审美品味比较好。

“啊啦,这是我们店里的头牌发型设计师,看到外面的那群小姑娘了吗,一大半都是冲着这个设计师来的。”

头牌?怪怪的……怪不得小姑娘眼神里有着饿狼一样的光芒。

“我先帮您叫着老师,您在这里稍微等一会儿”

二宫点头,迷弟先生却不太想走,一直缠着二宫问松本的事情,还讲了一些这个老师的事迹,突然火起来是因为有小姑娘把在这里和发型师的合照发到了社交网站上,一下子转发量就爆炸了,甚至还出现了老师的后援团。

最近热搜的东西越来越看不懂了,不过要是今天能拿个签名或者合照的话挂到网上,说不定可以趁热卖个不少钱。

“给您看那条火爆的动态,真的把老师拍的很帅”松本迷弟掏出了手机举在了二宫面前,翻着照片,照片上的小姑娘顶着甜美的新发型笑的一脸如意,旁边站着的男人弯腰保持身高的平齐,一只手轻轻地放在女孩的腰侧却隔了一段距离。

看脸的话……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不好意思,我进来喽”听到声音的一瞬间,二宫不自觉的地抖了两下,耳熟,很耳熟。

推门而入的人穿着店里的文化衫,外面套着理发专用围裙,紧贴在身上,胸前口袋里装着一把梳子,不像面前的迷弟一样染着夸张的颜色,头发纯黑,短短地贴在面颊的两侧,相比于设计师更像一个小少爷,被叫做先生的人看到屋里坐着的人的时候愣了两秒随即恢复了营业性的微笑,慢慢地靠近。

“淳,交给我吧。”

“啊二宫先生,这位就是我们的相叶雅纪老师,你可以放心的把自己的头交给他了”被叫做淳的人走出门前还拍了拍二宫的肩膀。

“二宫先生是吗?”对方声音低沉,边问边笑。

二宫坐在理发椅上十分的尴尬,都是当晚酒吧里嘈杂的音乐和五彩斑斓的灯光的错,二宫并没有把小酒保的声音和长相记得真切,直到这位设计师歪着嘴笑了一下二宫才确信这个设计师和那晚的小酒保是同一个人。

“嗯,对”早知如此,当时费尽心机藏住自己的名字有什么用,二宫心里骂了无数句孽缘。

“在剪发之前先做个调查,请问您想要什么样的发型?”

“无所谓”

“那我就先给您简单提供几个选择”相叶雅纪坐在二宫和也身旁的椅子上,把二宫长到遮眼拨到一边的刘海用一只手聚拢,另一只手从旁边的篓子里拿出一根皮筋,扎成了一个冲天辫。

“这样怎么样?”

“喂,你开什么玩笑”二宫气急败坏想要把自己立起来的头发放下,手却被一把抓过按在了椅子上,相叶雅纪轻轻地挠了挠二宫的手背后松开了手,

“看来不太喜欢呢”

“那是当然”二宫别过头避免和相叶面对面,酒吧里彼此只是萍水相逢的过客,感情可以从任何角度倾泻而出,一切牵扯到现实都会变的无比复杂。

“只要剪短就好了,不劳您费心了”仿佛陌生人一样用着规规矩矩地敬语说着你好再见不行吗?

显然有人不这么想。

二宫被抬起来的时候不小心发出了一声惊呼,双手下意识地环住了相叶的脖子,相叶很满意把人又抬高了一点,像对付小朋友一样又颠了两下,最后放在了洗发用的的皮质椅子上。

“乖乖的,先给你洗头”声音虽然温柔,二宫被按住的肩膀却疼得厉害,这个人的手不知道使了多大的力气。

温和的水冲在略长的头发上,虽然已经足够小心,水珠还是会沿着发丝流到二宫的脸上脖子里,痒痒的,相叶伸手沿着水珠的痕迹,从眼睑抚摸到脖颈,力道刚好,不在任何地方多做停留,却又扰人心智,起码对二宫来说是这样的。

“相叶雅纪你住手!”

“诶,可是再不擦水就把衣服打湿了。”

二宫感觉脸被热水蒸的热的不行,伸手抓住了还想要钻进自己衣领里做乱的大手,仅仅是从脸颊摸到脖颈擦水珠的动作都让二宫身体软了一半,最受不了的就是天然腹黑。

4

不得不承认的是,相叶雅纪洗发的手法很好,从头皮深处开始洗起,用指尖一点一点地按摩着发根,带着点薄茧的手指沿着头顶的发旋一圈一圈地游走着,时不时的从下往上抓两下,如果这里所有的理发师手法都有这么好,也难怪无比挑剔的松本唯独会办这里的会员卡。

二宫被热水蒸的昏昏欲睡,眼皮子上下打架,从自己的角度只模模糊糊地看见相叶用着一种无比认真的表情对待着自己的头发。

“啊”相叶突然弯下腰凑近,稍微有点菱形的薄唇突然在二宫眼前放大,惊的人睡意全无。

随后将手放到了二宫的耳朵上轻轻揉搓,从耳朵后面的地方开始,四只在前,大拇指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摸索,最后停于耳垂,用拇指和食指不停地揉这一小块肉,挤出各种形状。

二宫的弱点之一便是耳朵,这种过分细致的服务真的是无福享受。

“相叶桑…那个”二宫扭身躲了一下。

“嗯?”相叶松开了一只手摸了一把二宫的脸“水又滴下来了。”

“洗好了吗?”

二宫其实还想说别摸我的耳朵,可是这种暴露自己弱点的话是怎么也说不出来的,曾经在酒吧调情的对象就算换了一种身份也是充满了危险气息,是二宫本意不愿意再招惹的,再加上这是别人的地盘,轻举妄动怎么想都是对自己不利。

相叶眼睛一眯,吻了一下二宫的额头,“洗好了,你很乖。”

在酒吧时候的那位1224先生给人的感觉是外表危险内心纯良,现在作为理发师的相叶雅纪是外表纯良内心危险,深不见底。

二宫之前曾给自己划定的调戏对象再也不联系,再也不想在现实生活中产生进一步关系的规矩在额头上的一吻后完全崩坏,这个人似乎是想强势入侵自己的生活。

5

二宫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又坐回到理发椅上的。

相叶雅纪拿着银色的小剪刀对着自己翘起的发尾修修剪剪。

“其实我很想看你把这两把头发扎起来,”相叶凑近二宫发尾出处的脖子呼呼呼地笑个不停,“不过大概是没有什么机会了”

“为什么?”笨死了,二宫想自己一定是洗头洗懵了,居然问为什么

“啊我就是随便一问,剪短了当然见不到了嘛哈哈哈哈……哈”

“因为你根本不想再见我”

相叶拿着工具推着后颈上的碎发,黏黏糊糊地抱怨着,工具在脖子上划来划去的凉意让二宫产生了一种刀架在脖子上被威胁的错觉。

“是我理解错了吗”相叶凑近二宫的耳畔,轻轻地吹着气,嘴唇时不时地扫过敏感的耳朵肉,点燃一片粉红。

“我都主动给你我的邮箱了,你怎么能不联系我?”

二宫咬着嘴唇没有回答,当时本来就没有考虑过将来,那张纸条很快就被遗忘装在裤子里放进洗衣机里一起洗掉了,看着镜子里俯在自己肩膀旁边说着小话的相叶的头顶,黑发柔顺的散下,眼睛看着地板面,强硬的气场消失无踪,像小孩子一样委屈地嘟囔着。

大概这个人也没有那么足的自信。

“呐,你想让我联系你吗”

花光所有勇气堵上所有运气念出的句子换来是脖颈处轻轻的点头。

“这还是我第一次对在酒吧遇见的人产生这种复杂的感情”相叶坐回了理发椅旁边的高脚椅,把二宫转到和自己面对面,捧着二宫的脸认真地说着。

“你废话好多”二宫双手搭住相叶的肩膀冲着嘴亲了上去,这个动作已经在脑内构思了好几遍,二宫表示只想研究一下薄唇的口感到底怎么样。

亲吻的时候相叶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二宫气呼呼地问,自己难得这么主动,这是在嘲笑吗。

“没,我想说,这才是正正经经的回忆”

“我要把未来的每一天都变成和你在一起的回忆。”

6.

淳发现要闭店了相叶老师和负责的VIP客人还没有从屋子里出来。

“相叶老师终于遇见搞不定的客人了吗?”

7.

松本收到一条短信,被告知自己的理发店会员卡又升级了。

“我不是已经是最高级了吗?”

“相叶老师说为了感谢您的照顾,专门为您开设了最最高等级,仅有松本先生您一人”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有点兴奋 “也就是说,您是我们的King了!”

松本king问旁边的二宫那天去发生了什么,只换来了一个白眼。

松本:???

——————————————————————————

自己也想遇见帅帅的理发小哥哥!
表白一下梦七七
欢迎评论聊天啦!






评论 ( 11 )
热度 ( 228 )

© 一罐小豆汤 | Powered by LOFTER